「你要帶我去哪裡?」「頂樓」依舊寡言的人,我也不想多說什麼。唧唧歪歪的聲音,是鐵門生鏽所製造出來的聲響,到了邊際感覺世界變得無比的小,我是這麼俯瞰世界一樣,路上的究竟是螞蟻還是人類,我也搞不清楚,就算太陽高頂在頭頂,這秋天的氛圍使熱氣下降了不少,微風徐徐來過,「這才是呼吸新鮮的空氣」回偷看見他已經坐在地板上,“原來如此啊~”「摁~空氣的好好喔」我伸個懶腰走去他身旁坐下,轉頭看見的他不再是冷豔的面孔,而是含有一絲溫暖的面容,看著他的臉我也不知不覺地微笑起來,「你笑什麼」「其實你笑起來很好看啊,為什麼總是擺一張臭臉」,他不會說是因為你我才笑的,「沒啊!我剛剛只是看見黃色小內褲而已」他臉不紅氣不喘地說這話,「你這死變態,....不對啊,我今天明明是穿黑色的」「噗哈哈哈哈哈」閔玧其大笑了起來,「你騙我!而....而且我說的是安全褲好嗎!」我這裡心虛了起來,「呆瓜!」揉了揉我的頭頂,而我氣呼呼的鼓著雙頰,意識我在生氣,「好了別生氣了,我請你吃羊肉串?」我稍微有些心動,但是不行!別過臉,哼了一聲,「那再加一份辣炒年糕?」「好啊!」“啊!我太興奮了”儘管我在怕辣,好吃的辣都不是問題,「走?」我就這樣為了食物拋棄了我的小小的尊嚴。

“這是玧其他們班,啊~原來他們就是煮辣炒年糕”,他讓我等他一下,便看見他從後台走出來,手上拿了兩碗食物,我的眼睛就為之一亮了,「拿去」「這顏色怎麼怪怪的」眾人知道的辣炒年糕不都是鮮紅帶橘,怎麼拿了有點黑有點咖啡的醬料出來,「這是我自製的醬,是甜的試試看吧!」我用了不安的心情吃著他,但誰知道不起眼的顏色卻好吃得不得了,「教我媽!」對,不是說教我,而是教我媽,我是料理白癡,我來做的話不是年糕會烤焦,就是鍋子會黑掉,「我做給你就好了」「這菜你有想到什麼名字嗎?」吃貨的邊吃邊問,「痾....黑糖桂花腰果年糕」他想得挺久的應該是我問了他才有名字,「摁~」已經沉浸在美味的食物上面。吃完他就送我回去,一路上寂靜的跟什麼一樣。到了攤位,轉身面向玧其哥,他就捧著我的臉,擦拭掉我嘴邊紅色的醬料,「吃的跟小孩一樣,真是的」雖然像是一句責備的話,但眼眼裡卻充滿寵溺,「快回去吧!」「摁,學長掰~」等我沖出這句滑石,我只看見他的背影。

「阿米.....

arrow
arrow

    鄭敏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