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一間直升的學校,從國中我開始喜歡一個男生,眼睛大大的還有兩顆可愛的兔寶寶牙,他也是公認的校草,所有女生都喜歡他,也包括我,我喜歡他,那也是因為我和他同班,我們都知道他熱於助人,很善良,但我發現他的一個缺點,自信的傲嬌,或許是因為大家都把他捧在手上所以有的吧!在國三那年我喜歡他的事情大家皆知,其實他們也不以為意,並竟喜歡他的人多的是,偷偷告訴你們,我發現其實也有很多男生看見他眼睛都冒泡了。

在班上我不是一個有影響力的人,就是一個無名小竹,我想安安靜靜地過日子,而我喜歡田柾國這件事我也只告訴我身邊附近的朋友,沒想到還是會傳開,不過因為我是班上的小咖,傳的不久,而且大家認為喜歡上他才是正常的。

我不是外向的孩子,而且非常容易害羞,我沒試過表白,因為我只暗戀過他,我望著無期的希望幹嘛?到高二那年我讓自己說服自己不要再喜歡他了,因為他也不會看上我,只是沒想到我卻更愛他。後來我告訴我的朋友,叫他監督我別總想著他,要高三了不能總在這些事費神,而且還是沒有回報的事上。沒想到,這件事也傳開了,隔一天大家看著我比劃著,即使小聲也是我能聽見的範圍,“他瘋了嗎怎麼會有人不想要喜歡我們柾國?”很多諸如此類的話語,我以為這件事會像我那時喜歡柾國時被傳開一樣,很快就沒了語音,但我錯了,不想喜歡沒想到會......,「啪」「哈哈哈哈哈」進到教室頭上掉下板擦,是沾滿粉灰的板擦,因此我的頭髮上一片雪白覆蓋在我烏黑的長髮上,我不疾不徐地回位子放下書包然後去廁所,清理頭上的粉灰還只是小事。體育課在更衣間,我在一間一間的更衣間裡,剛脫下衣服的我,頭上突然又是一盆白色的粉狀物從頭上噴灑下來,這次變本加厲,下一秒天空就突然大雨親盆下來,我知道這是室內,我穿回衣服去外面洗手台弄乾淨,我幾乎把整顆頭都洗了,因為他先前的粉是麵粉,遇水變成一團一團的糾結在髮絲上,這堂體育課我就不上了。因為他們的惡作劇,我現在一個朋友也沒有,我到保健室尋找吹風機,遇見了田柾國在裡面翹課,我沒瞧他一眼,現在不想和他有任何瓜葛,我開門的聲音吵醒了他,他也沒繼續躺著睡,他坐起身來,眼光跟隨著我的身影移動,而我在櫃子裡終於找到吹風機,不巧的是唯一的插座就在田柾國床的旁邊,「借過一下」,他坐的外面一些,好讓我進去插插座,我站著吹頭髮,他在我身後繼續盯著我,良久,「你為什麼不再喜歡我了?」,我回頭看他,「你...在對我說話嗎?」,「你為什麼不喜歡我了?」他又說了一次,聽起來有點小生氣,「不喜歡你要有理由嗎?」我只是覺得無以回報的愛我需要放棄,「大家都喜歡我,你怎麼可能不喜歡我」他傲嬌的說,而現在聽見這句話我對他開始反感,「是嗎?你不要對自己太有信心,謙虛一點」說完我走了出去,頭髮其實還沒乾,但幸好現在是夏天不然就感冒了。

他似乎很在意我說的話,但他的行為卻更放肆,像是在證明我說的話是錯的,但事實的確是我說的那樣,漸漸喜歡他的人也開始沒了,最後也沒人因為他而欺負我,我又繼續過著平淡的生活。突然在抽屜看見一張紙條,‘放學上來頂樓’,我不知道會是誰,於是我還是乖乖的上去,打開門看見田柾國躺在地上,我走過去看見他閉著眼睛,「找我幹嗎?」,他沒張開眼睛,「我哪裡做錯了,為什麼大家都不喜歡我了?」他稍微帶著哭腔的說著,「太傲嬌了」,我坐下在他旁邊,「你能幫我改掉嗎?」,是因為我幫他找出個性上的缺陷嗎?所以他來找我幫忙?「好啊」,我起身走出去,因為突然的尿急,回來時聽見柾國講話的聲音,很像是在講電話「看來賭注是我要贏了呢!他答應幫助我,要再次喜歡我也不是問題」他聽著電話另一頭的聲音笑了出來,「反正我贏定了」,我在門後聽得一清二楚,“原來我指是賭注,大家在看我的笑話嗎?”,我笑了出來,聲音不小聲,他發現我了,「阿米,你回來了喔」他眼神慌張的不敢看我,「我都聽見了,原來大家只是想看我笑話,不過田柾國你錯了,我不會再喜歡你的」,我轉身走了,轉身後聽見的不是小聲的對不起他玩弄我的感情,而是他罵了髒話因為我害他的賭注賭輸了,「我真是可悲」眼淚悄悄地掉下來。

接下來的日子大家回復以前那樣,田柾國依然受歡迎,而我是那隻被嘲笑被霸凌的孩子,在夏天我隻身一人穿著厚重的長袖長褲,怕被大人發現我在學校被霸凌,我在學校也是有名的人物,大家一起欺凌的對象,身上時常有一大片黑紫色的瘀青,昨天才創新一個,隔天又被打出一包,我在這個環境孤單的生活兩年,今年我是高三生,被霸凌的生活外,還要顧及功課,我很注重課業,但最後越來越不理想,心情已經煩躁,還要承受他們的謾罵打鬧,終於我受不了了,晚自習結束的那天晚上,我走上天橋上,望著橋下的水,「這麼晚,沒人會發現的」我把書包放下,爬上圍欄外,閉上雙眼想要與世隔絕,「掰掰」,噗疵,是我落入河水的聲音。

一宿晚上沒回家,一天沒去學校,24小時過去,終於可以報警了,媽媽緊張的求著警察趕快找到我,但是媽媽,我已經不在世上了,一個警察最後在河堤看見一個學生書包,打開裡面,空的只見一個信封,那是我的遺書,裡面訴說著這三年來的所有事,和對爸媽抱歉的話,「報告,警察總部,發現那位女學生,自殺」,媽媽在警局裡哭得上氣不接下氣,我被霸凌的事,在學校界傳了出去,那所學校瞬間名氣下降,老師們嚴厲的懲處一整個學校的學生,最後這件事嚴重的連政府機關教育部都插手,學校廢了,所有人都進了少年輔育院,畢竟我可是承受了兩年的霸凌,這可不是大題小作,驗屍時發現我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,是長期以來對我的拳打腳踢,他們都留下了紀錄,但我看不見他們痛苦的可憐樣呢,因為我已經死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鄭敏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