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課由班導說明,這蘿莉真是金泰亨親戚,不過不是姓金,因為是媽媽那邊的,所以那女孩叫南小晴,聽說還是個高材生,今年本該是國一的,卻跳級來高二,真的很聰明,是吧!一來就要和她爭.....,不對,她和金泰亨還什麼都沒有關係,十畫都還沒一撇!還有!要是真的高材生,何必還要金泰亨的照顧?!藉口!這都是藉口

“啊!搞毛啊!我跟他什麼都不是,我幹嘛心煩意亂!不值不值,專心上課金米嵐!”一整天,一堂課一個字,沒聽進多少,一手扶著頭,無意地看到旁邊還在睡的同學,“他,是不是從早睡到晚啊?”雖然心煩又意亂,但每每瞄到時,這男同學總是在睡覺,“不會是生病吧!”金米嵐輕輕搖著隔壁同桌的肩膀,「喂!金米嵐」有個不大不小的聲音喚她,停下手邊工作,朝著音源看過去,「幹嘛?班長」難得班長會主動找她說話,她有些詫異,「你啊!別吵醒他啊!以後也別招惹他,下課妳換個位子吧!」聽了有些不明,為什麼?早上金泰亨對她這樣說,以為只是小吃醋,但現在看著大家有時害怕的眼光,這事不簡單啊!「別問...」金米嵐看班長還沒說完,但就臉色慘白的轉回去了,老師還在上課,那不成威脅,難道真的是她的同窗?金米嵐小心翼翼的轉回頭看,沒發生什麼啊!那個男同學依舊睡覺,還很沉的樣子,好吧!既然有人勸她別吵他,不吵就是了!

這課是繼續上呢,還是趴下睡覺?

答案是隨著同窗的影響,她昏昏欲睡,就趴下睡著了。醒來已經放學了,迷迷糊糊看著時鐘,「什麽?!已經五點了?」我去,怎麼沒人叫醒她?幸好她同桌也沒離開,東西款款,想趕緊回家,但她的同窗生還沒醒,好吧!儘管恐怖好了,做人也要有愛心。

「同學」他一絲沒動,別怪她動手啦!「同學起床,放學了」金米嵐客氣的搖他,不然一般來說,以她的身手,手都要瘀青了,見效了,那同窗生醒了。

「下課啦!謝謝你叫醒我,不然我就要遲到了」他,不像大家說的那麼恐怖啊,還會說謝謝的人能壞到哪去?「不會,你做什麼要遲到了?」金米嵐好奇,他看樣子就不像大家說的是壞蛋,「阿....打工啊,我六點打工」「是喔!那你快點吧!我先走了」打工啊,真辛苦。

「這妞,不錯」裡面的同學拋下書包,直接走出學校大門,才剛出校,一旁的人堆朝他走過去,「老大」一群人恭恭敬敬的,「你們還在啊」他到不以為然,「是問老大怎麼待得這麼晚」那帶頭的小子怯怯的問著,「你敢查我?」他挑起一邊的眉頭,「沒,我們只是擔心您」他的冷汗凝集成汗珠,從太陽穴留下來,「我還需要你們擔心?你們跟著我,你們才該擔心你們自己」這話看似狂大,但並無誤。

「喂 前面姓尼」在路上,他們一群人停下腳步朝著音源看去,也是一群人,就是手上工具多了些,「叫我們嗎?」,那老大開口,「尼泉溪,別裝了,我要幫我兄弟出一口氣」「打,給我打!」尼泉溪身後一群人先是頓了下,看一群人衝他們過來,他們也給他們一揮一拳,兩幫人打起亂架。

雖然看起來是兩敗俱傷,但尼泉溪是唯一流了汗卻沒事的,他抬起下巴,鄙視趴在地上的人們,不管是敵是我,他都不屑,「沒用」他翩翩的離開了現場。但這畢竟來是學校附近,目睹的人,每每驚訝的合不起嘴,這下明天又有大新聞了。

他們還來不及錄影拍照,只有學生之間口頭相傳,以訛傳訛,原本事情是一幫人打鬥中,剩尼拳溪毫髮無傷,最後傳出的是尼泉溪一打幾十個人仍毫髮無傷,這就是輿論,往往最後出來的版本,有百分之八十是假的。但尼泉溪從不反駁,就讓他傳,他不在意,背後的故事也不必每個人都要懂,只要自己是保持原則的就行了,其他的不重要,重要的也看淡了。

金米嵐每每壓點到,大家進了校門,各個都在討論昨天下午的事,但她遲了,她什麼都沒聽到,她還是不認為她同桌是個乖孩子。

「早啊」放下書包,和隔壁準備趴下的同桌打招呼,尼泉溪愣了下,在班上的同學詫異的向他們看來,「早安,金同學」說畢,他一頭栽向他的手臂裡,又進入睡眠。金米嵐認為那是他打工的關係,累的每次上課都在睡覺的原因,所以她體恤他這樣的態度,甚至覺得他有點可憐,還要打工。

arrow
arrow

    鄭敏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