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ATEA.gif

「我....我....」我欲言又止,實在掰不出什麼故事,他們身上酒氣肯定也重,突然鈴聲響了,把我嚇得一跳連著身子一併跳動,我東張西望查看著是什麼東西,「妳的手幾響了」,這景象讓教官哭笑不得,看了上面的人頭,感覺有救了,「喂爸」「摁,馬上回去」,我關掉通訊,以這個藉口迴避了教官,奔馳回家的路上,也傳了簡訊給他們說我先走了,但想想,他們誰沒喝酒....,他們應該,也不會顧及到我吧?把打好的簡訊刪掉,收進口袋裡,趕快奔回家。

「我回來了」進了玄關,扶著牆壁拖鞋,「阿米啊,那個.....你去你房間的隔壁看一下他們」,「誰啊?」媽媽沒有回話,只是在廚房熬著湯,「我房間旁邊不是一間客房嗎?」,“該不會吧....”,走到樓梯便聞到酒味,走到門口酒味更加嚴重,我握住門把的同時門被打開,走出一位男人,是田柾國,「快來幫我,他們......」,我還在不知道事情的情況下先把人一個一個擺好,喘呼呼的兩人坐在一旁的地板上,「我說為什麼他們會來我家」,因為喘氣而含糊不清的說,「我哪知.....只知道你媽用智旻哥的手機打給我,所以我來幫忙的」,抬頭看,他們像是屍體一般的一個一個排列睡在地板上,要不是有打呼聲,我想這有點恐怖,金泰亨突然一聲亂叫翻身壓在智旻身上,搞的智旻的眉頭皺了起來,但我覺得挺可愛的,幫他們拍了張照才把壓在智旻腰上的腳移開。「對了,這麼晚了你也留下來吧」看了時間早已凌晨,我讓柾國來我房間睡,地板鋪著矽膠床墊、一顆枕頭、一棉被,雖然我不喜歡別人來我房間,但客房的酒味實在太重,我想在裡面睡會中毒吧!

但我還是不習慣,整夜輾轉難眠,想睡也睡不著,於是悄悄地出了房門到廚房,想說喝杯溫牛奶會不會比較舒服比較助眠,喝著喝著突然覺得有腳步聲,轉頭看,是一頭亂髮的朴智旻,一手撫著咽喉處,嘴裡嚷嚷著水,我把我溫熱的牛奶遞給他,他也清醒不少了,和他兩人在客廳坐下,尷尬的他想看我卻不敢,讓我噗嗤的笑了一下,「笑什麼....」他嘟著嘴,“他真的好可愛”,「還有....這是你家嗎?這是哪裡我怎會在這裡」他一臉疑惑,「看來你們醉的不輕啊」,「是啊,哈哈...」,他也害羞的抓抓頭,「這我就不知道了,我一回來你們就在我家了,但時間不早了你先去睡覺吧!」他起身回去那間房,「晚安」「對了,明天好好跟柾國道謝啊,他和我為了搬你們可是很累,阿對了柾國睡我房間呢」「什麼?為什麼柾國睡你房間」為本起身的他瞬間坐下「因為你們那間都是酒味啊,你捨得柾國被你們熏死嗎」「不要不要,你去拿被子,我們睡客廳」他搖搖我的手,「你在吃醋嗎?」我好笑的看著他,「我....我才沒有呢!」“哎呦,傲嬌喔”,「那我回房間睡了」「好啦,我吃醋了」他抓住我的衣角嘟起嘴,無辜的眼神,誰能不心軟,更何況我只是玩玩他而已,「去拿被子啦」走上樓隱約覺得有腳步聲,進我的房間,柾國被子被他踢在腳底下,於是幫他把被子蓋好以免感冒,然後拿了床上屬於我的被子走下樓,我和雞米窩在被子裡,聊累了,頭靠著頭就睡了。

隔天醒來模模糊糊地就看見眼前一群人,臉上的笑容讓我尷尬,我馬上搖醒隔壁的智旻,「恩?早上了?」他揉著沒張開的雙眼,「智旻啊~」「恩?金泰亨?」智旻聽見金泰亨的聲音嚇得把眼睛睜開,原來眼前不只有金泰亨一人,那幫喝醉的小子們都在我們眼前盯著我們,「你們...看什麼看」「呵呵呵呵呵」他們只是微笑地笑,看不下去的我媽在廚房大聲的喊「吃飯了小伙子們」「是」回應著就各個跑向餐廳,但也不忘偷瞄在客廳傻眼的小倆口,「你們還不來嗎」「來來來,這就來」回神的智旻附和著,拉起我的手走向廚房。

餐桌沒有很多位置讓人坐,某部分的人在客廳,而爸爸‘假裝’霸氣地坐在主位看著報紙,媽媽坐在右手邊,我和智旻坐一起,其他人自然全都跑到客廳,這畫面就變得好讓我害羞,這感覺不就像帶著丈夫回娘家一樣嗎?我這愛亂想的腦子不停地運作,稍稍的偷笑起來,「咳咳,你,就是和我家阿米在一起的孩子吧!」爸爸放下報紙看著智旻,「是,是的,我是朴智旻」很有禮貌的彎著腰,「不錯不錯,很有禮貌」媽媽則在一旁看的欣慰,畢盡之前就‘不小心’看過那位小子了,從坐下的那一刻起,智旻的肩膀就很僵硬,這是他第一次見父母,而且我們年紀還早,沒有那份成熟也要讓人覺得他好,我握住他藏在下面的手,都冒手汗了,用唇語安撫他“不要太緊張,我爸媽人都很好的”,他則給我一抹微笑,這早飯有點溫馨,有點安靜。

爸爸突然放下碗筷氣氛也變得嚴肅,「你是阿米的初戀,不許讓他哭,一定要保護他.....」爸爸莫名的掉下眼淚,我和雞米都驚訝,因為我從沒看過爸爸哭過,「老伴啊,阿米還沒要嫁人啊!將來他也不一定會是阿米的老公啊!」「不會的,等我們穩定了,我會娶阿米的,絕對,伯父你放心」「就等你這句話」爸爸趕緊抹去淚水,「爸,你裝的!?」「你也不看看後面」爸爸指著我們身後,又是那幫人,手上拿著打本子,寫的是爸爸剛剛的台詞,還有一台手機,歡樂的雞米追著他們打;說實話雞米說的那番話,我真的有被感動到,看來我們的戀程,父母這關是通過了,還有那番話,我們的情感是更加堅固。

arrow
arrow

    鄭敏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