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是七夕,你平常都沒有在記這些日子,你的男朋友閔玧其,七夕這天也關在工作室裡,你也在他的工作室裡,坐在沙發上翻閱雜誌,你們安安靜靜地過完這一天,比較反常的是閔玧其今天沒有熬夜作曲,十二點準時和你在床上睡了,什麼都沒發生,就只是睡覺。

隔天一早他不在你床的另一半,你側身翻過去,也沒有剛起床的餘溫,今天還是要上班,起身梳洗去了,你瞟道門上的一張便利貼「幫你請假了,回去睡」,加了標點符號,八個字,你乖乖地回床上躺著發呆就睡著了。

中午快十二點,聽似乎聽見房門打開的聲音,隨即出現了他溫柔的嗓音,「起來吧!吃飯」,他坐在床邊,而你坐起身來,一隻手揉著還未睡飽的的雙眼,另一隻被他緊緊握著,拉著你起身,你就著樣乖乖的給他牽著出了房門到餐桌旁, 稍微清醒的你身著懶腰。當你完全清醒時,你已經坐在餐桌的一端,桌上擺著像五星級廚房熱熱端出的景象,四周都沒有燈光,只有桌上的燭光,豪華的燈光能清楚地看見彼此的臉,白色盤子上有著五分熟的牛派,邊邊還畫著醬汁,盤子兩旁有著金屬的刀叉,乾淨的高酒杯裡有著香氣濃郁的紅酒,可能是1993年製作的,特別香,還有另一端的閔玧其。

你看著他,有些疑惑,「先吃吧,冷了不好吃」他只說了這些,你慢慢地品嘗,鮮嫩的肉,配上醬汁,真的是完美,再加上紅酒,真有一種身在高級餐廳的錯覺,你們細細品嚐,直到盤上的肉消失。「怎麼突然有這些?」「昨天是七夕」「所以是你做的?」這個懶人,他沒有承認,但他臉紅的沒有否認。你們一陣寂靜,他突然站起來到鞋櫃前,你的目光一直跟隨著他,但他已經從鞋櫃那走來,雙手藏在背後,後面感覺藏著什麼,你的目光從他的手移到他的眼睛,「閉上」,你乖乖地閉上,當他說張開前,你已經聞到玫瑰花香,嘴角不自覺上揚,「張開吧!」眼前有好多鮮紅的玫瑰,不仔細數也能知道有九十九朵,他單膝跪下,這你倒覺得驚訝,「閔...」還沒說完他的名字,他就插了進來,「阿米,跟你在一起我很幸福,雖然不知道你會不會覺得和我一起會累,但你從來沒有責備我,常常鼓勵我,一直待在我身邊,這九十九朵玫瑰,是我要和你在一起長長久久的誓言....」,此時的你已經感動到快滴下眼淚,他低下頭從口袋拿出黑色的盒子,他打開來,裡面是粉色的鑽戒,「嫁給我,阿米」,聽到嫁給我,眼淚瞬間爆發,他伸出他的手,用拇指擦去你臉上的淚水,「嫁給我,好嗎?」,你也輕輕的點了頭,答應了他。

其實愛情不一定要轟轟烈烈,像這樣平平淡淡,有我愛你你愛我就夠了。

「我愛妳,阿米。」

「我愛你,閔玧其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鄭敏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